最近开始搞原神,并且真的很会鸽。

『周叶』因果•05

我眼中的修真(?并不)
bug超多,如果能接受的话请继续


经过轮回的清理之后,嘉世变回了原本的样子,但毕竟是曾被邪气肆虐的地方,现在嘉世所剩之人,寥寥无几。

“都走了。”

少年站在嘉世的门前,看着最后一批下山的人,叹了口气,随后转过身,抬起头,望了望历经了百年雨水冲刷的刻有‘嘉世’二字的牌匾。

——百年嘉世,毁于一旦。

他不想知道到底是为什么嘉世会遭遇这样的事情,其实在他的心里却也很清楚,自从百年前叶秋前辈陨落之后,嘉世里的一些前辈,就变了样子。想必这邪气肆虐,也是他们造成的。

他想了想,掀起了膝前的衣袍,一下子跪了下来,头重重的磕在了地上。

——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是嘉世收留了我。

半晌,他抬起头,丝毫不在意自己的额上已经通红一片并且沾上泥土,他重新站了起来,却发现不知在何时,自己的身边,竟然站了一个人。

那人一身白袍,就那样静静地望着自己,不知道到底看了有多久。

“您是...?”他迟疑了一下,眼前的人,他竟看不出修为如何,再加上有些陌生的脸庞,他觉得,应该是嘉世的旧友。

“你是嘉世的门生?”那人开口,“是的,晚辈邱非。”他忙向那人行礼,过了些许时间,他见那人没有回应,抬起了头,就看见那个人正望着嘉世的牌匾发呆,眼神中满是怀恋与怅惘。

“百年嘉世...”他口中喃喃道,“到最后,还是倒了...”他轻笑一下,不知道为何,邱非竟在对方的笑中感受到了一丝自嘲的意味。

“前辈,此言差矣。”邱非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这么有底气的去反驳对方,明明嘉世如今只剩他一人在此。

“嘉世没有倒。”邱非说罢,突然发现对方看他的眼神中竟透出点点赞许,他一下子红了脸,也就是因此,他忽略掉了对方的又一句喃语。

“竟是一模一样。”

半晌,那人又笑出了声。“是啊,嘉世没有倒...有你在,嘉世就不会倒。”他揉了揉邱非的头发,“会好起来的。”他伸出手,点点金色的光芒从他的手中飞出,从嘉世正门飞入,慢慢地遍布整个嘉世山头。


等邱非回过神来的时候,那个人早就不见了踪影,他只觉得现在身体中的疲惫一扫而空,而自己周边的环境中灵力十分充沛,这嘉世,好似回到了未被邪气肆虐的时候,景色怡人,灵力充沛,仍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修炼宝地。

——那个人...到底是谁。

邱非努力回想了许久都没能得出结论,唯一注意到的就是那个人极其漂亮的双手,还有...还有...

——施法的时候眉间出现的枫叶状的印记!

邱非愣住了,据他所知,三界上下,能够拥有这个印记的只有一个人。

他颤颤巍巍地跪了下来,朝已经放晴了的天空行了一个大礼。

——您...依然庇佑着嘉世吗?

“邱非?喂!你在干嘛呢,快来帮忙!”听到身后的呼唤,邱非回过了头,“闻理?你怎么...”“怎么,以为我们丢下你跑了?”闻理走到他的身旁,结结实实地给他来了一拳,“嘉世就是我们的家,我们能到哪里去?不过真是奇怪啊,这儿的灵力突然就充沛了起来啊...”

邱非听着闻理絮絮叨叨了一路,但他没有说什么,只是一直微笑着。

——前辈,嘉世,不会倒。



周泽楷看着倒在床上装死的人,皱起了眉头,“滥用灵力。”

“我的周尊上啊你就别训我了。”知道自己是躲不过了的叶修重新坐了起来,“你利用我。”

——你知道我若得知了却邪的情况,一定放心不下。

——但关心则乱,提前知道了对方的情况未必是好事。

——可这普天之下,能够解开封印的,只有我一个人。

在听到对方像嗔怪一样的语气之后,周泽楷不禁心情大好,他慢慢靠近叶修,坐在了他的身边,伸出手,撩起来他的一撮头发。

“你心甘情愿。”

————————————————————
家里面宽带到期了更新很痛苦啊
我今天什么都没干200M流量就被我烧完了现在才买的300M也快烧完了我到底在干嘛

过渡章
就是解释一下前几章小周的行动
他一直都知道是怎么回事,就是在引导老叶w

评论
热度(11)

© 鸽子成精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