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开始搞原神,并且真的很会鸽。

『周叶』七夕点文

@清水依然 

谢谢点文的小天使!压着七夕的末尾总算是整出来了..然而在整理格式的时候依旧错过了时间23333

其实说是末世异能我真的有点不好意思

之前接触的相关方面很少,看过的也只有44太太的《归一》和另一位太太的《第五太阳纪》(忘记名字了我有罪),然后也和基友讨论了下末世异能到底该怎么写出来,基友提供了很多思路都很棒然后结果到我这里就有点不伦不类了

希望小天使不要嫌弃,我可能...真的没有写出你要的感觉。

 

01

 

>>你还记得天空的颜色吗<<

 

随着科技发展,人类野心膨胀,不停进行着扩张战争,核弹在土地上炸裂,带走了无数生命,带来了令人恐惧的辐射,最终,人类自取灭亡,不得不进行移民计划。

如今的地球,只不过是被可怕的辐射包围着的『遗弃之地』。

 

 

黄沙漫天,整个天地都是灰蒙蒙的。

 

男人用风衣的领子勉强遮住了自己的嘴巴,望着眼前一望无际的平原,他不知道自己该到什么地方去。

 

“说什么检测到不一样的能量...罗辑不会又出错了吧。”

 

虽然嘴上是这么说着,男人还是开始了寻找,但就在这个时候,不远处传来的声响让他一下子提起了精神。

 

——这种荒无人烟的地方。

 

他看着突然出现在自己前方的大批死士,勾起了嘴角,“既然在这里,又何必让我大费周章。”

 

他抽出随身携带的武器,准备应战。

 

其实说是武器,倒说是伞也不为过,但奇妙的就是其中的构造,它可以改变自己的形态。

 

“在这科技十分发达的时代,冷兵器已经很少见了啊。”

 

他挥舞着手中的已经变成长枪状的武器,挑飞了先袭来的一只死士的头,随后又用脚使劲踩爆,丝毫不在意到底会迸出什么东西沾染到自己的衣服上。

 

因为他是『不死』。

 

所谓物竞天择,为了能生存下来,人类也慢慢的发现了自己所拥有的曾经一度被认为只会在热血漫画中出现的能力。

 

他不会死,即使受了伤也能很快愈合,他也完全不害怕这些死士身上所携带的病毒。

 

“就这点吗,还不够哥热身啊。”

 

 

 

等料理完了这一小群死士,他直接一屁股就坐在了这狼藉之地,摸摸口袋想点燃一支烟

缓解一下,却被突然出现在自己眼前的『人』给吓了一跳。

 

“还有死士么...真是麻烦。”他重新站了起来,而就在这时,一直沉默着的通讯器突然就发出了声音。

 

“叶队,别急着动手,就是他。”

 

叶修听罢,重新打量起眼前的这个男子,当他看到他蓝色的瞳孔之后便愣住了。

 

里面虽然空无一物,却倒映出了曾经的天空的模样。

 

 

02

 

“有什么结果么。”

 

一大早叶修就跑到研究部,抓着刚刚从办公室里出来的罗辑就问道。

 

“啊...叶队早上好啊。”罗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不过他的这一动作也让叶修看到了他肿起来的双眼,“没睡?”

 

罗辑点点头,在叶修又要说什么教训的话之前抓住了他的手,“叶队啊!他、他的血液里面,有很强的能量。”他说着,把叶修拉进了房间。

 

一进房间,叶修就被满地的狼藉给吓了一跳,但转念一想,这不就是研究部的常态么。

“叶队你看,我们分析了一夜,得到的结果让我们大吃一惊。”

 

“虽然只是理论,但我们觉得,他的血液,可以制造血清。”

 

“能够治疗沾染死士身上所带的病毒而导致的疾病。”

 

 

 

在把罗辑赶去休息之后,叶修独自一人跑到了他带回来的那个人所在的房间。

 

门一被打开,坐在里面的人就转过了身,在看清楚来人之后眼睛一亮,端端正正的坐在椅子上。

 

“小周。”

 

叶修在他的身边坐下,眼神有些复杂。

 

他曾经隶属国防军,在世界未开始异变之前在战场上厮杀过。

 

而眼前的这个人,是他曾经的战友。

 

已经死去的战友。

 

“对不起。”

 

对方听后,摇了摇头,伸出手抱住了叶修,他的动作很轻柔,就好像在害怕会破坏了什么贵重物品一样。

 

其实叶修是知道他的存在的,但叶修一直以为他在这场灾难中被毁掉,所以这么多年过去了,在看到他的时候,叶修的内心,十分复杂。

 

——我是因为『不死』的能力而不畏惧时间的流逝,而你呢?

 

 

 

03

 

在接回周泽楷之后的这段日子很太平,所以也就趁着这短暂的平静,叶修就忙着催他们赶紧加强基地的防御措施。

 

“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大批死士袭来,必须做好完全的准备。”

 

叶修是这样说的。

 

 

 

“叶修!大家都在忙,你怎么又在偷懒!”

 

陈果是在图书室里找到叶修的,当时叶修正拿着一本书趴在桌子上睡觉。

 

“我明明是在找东西。”

 

看着自家顶头上司越来越不悦的表情,叶修只好叹了口气,“啊...偷懒被抓住了...”

 

“罗辑正找你呢,赶紧去。”

 

就在陈果要出图书馆时,叶修叫住了她。

 

“老板娘,你说,人死了,还能...活过来么。”

 

“哈?你又在异想天开什么呢。”陈果转过身,双手叉腰,“不过...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的话,复活什么的,也不是不可能吧...”

 

“但那样,不就是死士了么。”

 

 

 

“能量源?”叶修在听完罗辑的报告之后,皱起了眉头,“你是说,小周他...是造成这一切的源头?”“也不是...这只是一个推论。”

 

罗辑揉揉本来就不整齐的头发,似乎是在组织语言。

 

“但是这个可能性,无法忽略。”

 

“叶队,他可能,是敌人。”

 

 

 

叶修出了研究部就一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他在想刚刚罗辑对他说的话。

 

——敌人么。

 

“要是叶修有你这么乖就好了。”

 

听到声音,叶修放眼望去,就看见不远处正给陈果打下手的周泽楷。

 

“老板娘,这话说的很过分啊。”

 

叶修走过去,瞅了瞅周泽楷的手中的几床被子,“人家小周才来,你就嫌弃我了。”他还做出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样,这让陈果差点没直接上去打人。

 

“老板娘果然是外貌协会啊呀。”

 

“叶修看我今天打不死你!”

 

叶修在被陈果追赶的过程中时不时还回头望望一直站在那里的周泽楷,他一直笑着,给人一种十分温暖的感觉。

 

——怎么会呢。

 

他摇摇头,想要将盘踞在自己脑海中的一个十分可怕的想法丢出脑中。

 

 

 

04

 

“叶队,A区大门附近有大批死士出现,请带队过去!”

 

一大早指挥部中就警铃大作,在接到命令之后叶修就叫上乔一帆和他一起赶去A区,可就在他们前脚刚走,在指挥部的罗辑就发现,在D区大门附近,也出现了大批死士,而且,就快要抵挡不住了。

 

“谁在D区附近?”

 

在一旁帮忙的关榕飞翻了翻值班表,“今天应该是方锐。”

 

在得到回答之后,罗辑忙给方锐发消息,“请务必坚持到援军到来。”“别小看我啊。”

 

听着通讯器中传来的自信满满的声音,罗辑微微松了一口气,“那...请一定要平安归来。”

 

 

 

“叶修?你怎么会在这里?”

 

在能源中心查看状况的陈果听到了声响,回头一看却发现是本应该去A区的叶修,“现在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偷懒!”

 

不过,眼前的这个人并没有像往常一样耸耸肩说自己偷懒又被发现了,而是一步一步慢慢的向陈果逼近,陈果望着他,从心底升起了一种压迫感。

 

“叶修?”陈果开口,声音却有些颤抖,“你...怎么了?”

 

“...抱歉。”

 

这是她在失去意识之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小子,去哪啊你?”

 

在作完指示之后,罗辑便放下耳机,起身打算离开指挥室,关榕飞见状,虽然没有停下手中所做的事情,但还是问了一句,“接下来一切指示都要麻烦关前辈,叶队交给我了一个任务,我必须得去。”

 

“真是,一个两个都喜欢搞神秘。”

 

关榕飞抱怨了一句,但也没有去多说什么,多做什么,他只是想起了前两天突然找到他的叶修,神神秘秘的让他帮忙做一些东西。

 

——你到底在计划什么。

 

 

 

05

 

叶修是什么时候认识周泽楷的呢...其实他也记得不太清楚了。

 

一开始的印象...大概就是一个长得很好看的后辈吧。

 

不过,之后周泽楷在战场上的表现倒是彻底改变了叶修对他的看法。

 

沉默,不善言辞,却极具攻击力。

 

就在叶修觉得,自己和他的关系就止步于前后辈的地步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地球上的生物因为长时间暴露在辐射中,发生了异变。

 

叶修作为C国第一人,被委任为队长,带领一个小队秘密调查生物发生异变的程度,随后,就在一次在叶修看来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外出任务中,他们被伏击了。

 

周泽楷为叶修挡下了致命一击,自己则在任务中死亡。

 

直到那个时候,叶修才意识到,这个后辈在自己心中到底占据了怎样的位置。

 

可已经来不及了。

 

他已经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去的了,不记得自己是怎样向上级报告这次的行动过程的,他只记得,在回到自己房间之后,发现了自己『不死』的能力。

 

无论他受了怎样的伤,都能迅速愈合,哪怕伤及致命。

 

一个月之后,叶修无意间路过在研究部,却看到了保存在透明罐的周泽楷。

 

“我会把他变成人类最强的战士。”

 

那个疯狂的人的话他至今都还记得。

 

为了对抗地球上出现的变异生物,为了拖延时间让上层人士离开,他们开始了为人诟病的人体实验。

 

“他是一名军人,你们就是这样对待他的吗!”

 

“你有什么立场反驳,他会死,不就是因为你的能力不足吗。”

 

因为你的弱小,才导致了他的死亡,你没有权利,也没有资格去反驳这个计划。

 

 

 

“那么...小周,你能告诉我,你...恨人类吗。”

 

叶修站在入口处,望着打算毁掉基地能量源的顶着自己的脸的人。

 

“...”那个人没有回答,虽然只需要动动手,基地的防御系统就会彻底瘫痪,这个基地的人,都将面临死亡,但他什么都没有做。

 

“你该恨的人,是我才对。”

 

叶修一步一步走近,却在还有几步距离的时候又停了下来,“其实那天,我的身体就已经发生了异变。”

 

“即使你不救我,我也不会死。”

 

“别说了。”

 

他抬起头,原本叶修的模样一点点的散去,露出了他原本的模样。

 

“无论怎样,我都不后悔。”

 

“你,我心甘情愿。”

 

 

 

06

 

外面的响动越来越小,似乎恶战就要结束。

 

“那么,我问你,小周,你恨老板娘...恨这个基地的所有人么。”

 

周泽楷闻言,没有说话,却是垂下了眼眸。

 

“他们是无辜的,不是吗。”

 

“你不能就这样,随随便便的就毁掉,他们的希望。”

 

周泽楷彻彻底底的沉默了,自沉睡中醒来,他看到的世界就是灰蒙蒙的一片,往日蔚蓝的天空似乎是再也不会出现了,地球上的环境变得相当恶劣,变异的生物在原本人类统治的地域里横行霸道,而就在这样的环境中,却也有一个个的小基地,伫立在荒漠之中。

 

这就是人类。

 

无论遭遇什么,都会抱着希望,去努力,去奋斗,去逐一击碎阻挡在他们前进的道路上的障碍。

 

只是为了生存下去。

 

“他们...很好。”

 

周泽楷抬头,发现本来和自己还有点距离的叶修此时已经走到了他的面前,叶修伸出手,将他抱在怀中。

 

“所以...收手吧,小周。”

 

再后来,周泽楷就感到从自己的腹部传来了钻心的疼痛感,他知道,动手的人是叶修。

他死死地抱住叶修,即使自己的腹部已经被对方贯穿,力道也没有放轻一丝一毫。

 

“小周,睡一觉吧。”

 

“等醒了什么事都没有了。”

 

——骗子。

 

——明明就是来杀我的。

 

 

 

等陈果醒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跪在地上怀中抱着个人的叶修。

 

一看到叶修,陈果就气不打一处来,她从地上站起来,跑到叶修身边,“喂,你打我干什...么...小周?”

 

她看着叶修怀中的周泽楷,双眸紧闭,脸色惨白,没有一丝一毫的生机,她又看看周围,没有她想象中的血迹。

 

“小周和人类不一样。”叶修知道陈果内心的疑惑,开口就当作是解答了,“支撑着他活下去的东西,就是能量。”

 

“而那种能量,却也是那些变异生物能量的源头。”

 

“现在我把它毁了。”

 

 

 

07

 

周泽楷觉得自己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梦里他竟然再一次遇见了叶修,这里没有战争,没有死士,有的是蔚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和平的生活。

 

他和叶修就生活在这样的世界里,他们所有人梦寐以求的世界。

 

现在叶修正牵着他的手,在街上漫无目的的逛着,而周围的一切,都是他从未见过的东西。

 

还有...

 

——这里的天空,是蓝色的。

 

好久都没有见到过的颜色。

 

周泽楷扭头,望着叶修的脸,很熟悉却又觉得很陌生。

 

“小周你看,那里有表演。”

 

那个人伸出手,指了指他们的前方,“小周你不是说上回错过了吗,正好今天去看吧。”

 

——不对...

 

——不是...叶修。

 

对啊...他的世界,依旧是黄沙漫天,生活在那里的人,每天都得与死亡搏斗。

 

“谢谢。”周泽楷朝着他面前的那个人微微一笑,“谢谢。”

 

他的声音很轻,却很坚定,他说罢,将自己的手抽了回来,虽然十分贪恋对方手掌的触感,但依旧选择了松开。

 

周泽楷向四周望了望,虽然不知道该向哪个方向走去,但他知道,现在他必须离开。

而他身后的人却也只是扯了扯他的衣袖,然后伸出了那只同样很漂亮的手,指了指一个方向。

 

周泽楷看清后,再次向他认认真真的道了个谢之后,便迈开了双腿奋力朝那个方向跑去。

 

——那里...才是归宿。

 

 

 

08

 

等周泽楷在迷迷糊糊中似乎是恢复了些许意识后,就听到了从自己正上方传来的一丝浅笑声。

 

“怎么,小周,还想赖床?”

 

在意识朦胧中,他感觉到自己的脸似乎是被谁揪了一下。

 

——是谁呢...

 

那个名字,呼之欲出,却又好似隐藏于浓雾之中,不得所见。

 

——叶...

 

他猛地睁开双眼,从床上坐了起来,差点没磕上一直守在他身边的人的额头。

 

“叶修。”

 

他终于叫出了那个萦绕在自己心头,让自己念念不忘的名字。

 

“我在。”

 

坐在他床边的叶修望着他,眼神温柔的好似是要滴出水来。

 

“叶修。”

 

周泽楷又叫了一遍他的名字,不顾此时自己的双臂正处于麻木的不适感当中,伸手将对方揽入怀中,“叶修。”

 

就好像怎么也叫不腻一样,周泽楷一遍一遍轻声的呼喊着叶修的名字,而在周泽楷怀中的叶修也不厌其烦的一遍一遍的回答着他的呼喊。

 

“你不问我原因吗。”

 

终于,腻歪够了的两人开始了正事,不过对于叶修的问题,周泽楷也只是笑着摇了摇头,他伸出一根手指轻轻点在了叶修的唇上,“不说,不问。”

 

“好了好了,说正事呢。”

 

叶修从周泽楷的怀中站起来,理了理自己有些乱的衣服,“没了能量源,那些家伙的能力有了极大幅度的下降,不会再像以前一样迅速复生,接下来的工作,就是『清理』了。”

 

说着,他走到窗边,看了一眼紧闭的窗帘,伸手一下子把它拉开。

 

外面的阳光很刺眼,但周泽楷也只在异变初期之前,才见过这样的阳光。

 

“小周,天要亮了。”

 

END

 

有很多地方都没有交代清楚我在这里说一下吧

叶修一开始就发现了小周的不对,暗中分别找罗辑和关榕飞商量过,并且做出了可以只毁掉能量源的东西

罗辑离开指挥室是去充叶修的班了,其实罗辑是一个战斗人员,只是经常在研究部帮忙

 

谢谢能看完这么烂的一篇文的你,各位都是小天使!!【暴风式哭泣

评论(5)
热度(9)

© 鸽子成精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