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开始搞原神,并且真的很会鸽。

#脑洞来源网易云音乐热评

#虽然感觉是老梗

#觉得小周配这句话怪怪的

#关爱智障作者

#感觉乱七八糟的完全不知道自己再写什么

 

 

“公子?公子。”正处于熟睡中的男子被站在一旁的人不停地摇晃着,半晌,他睁开了双眼,但其中迷蒙仍在,也不知道到底是清醒了几分,“公子,莫要再睡,我们到了。”身旁的人撩开船帘,阳光直直地射进来,让刚刚睡醒的人又清醒了几分。

 

今日是江南第一大庄叶家庄次子大婚之日,作为江东名门之后的周泽楷,自然是在邀请之列,更何况,二人还是同一学堂出身。

 

周泽楷一下船,就看见了站在码头上等候的人,而那人的眼神极好,几乎是一瞬间就发现了二人的踪影,他笑笑,跑了过来。

 

“没想到是大公子亲自前来,怠慢了。”江波涛弯下腰,表示自己的歉意,“没事没事,小江,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不讲究这些。”叶修说着,朝周泽楷面前一站,“小周,有段时间没见了。”“一年整。”周泽楷开口。

 

的确,二人上次见面,还是在礼部举行的会试上。

 

“结果?”一提到这,叶修摆了摆手,“你也知道,我无心从政,能考到会试已经算是我的极限了。”他转身,“我倒只想等叶秋把老爷子手里的东西接过来,我好去快意山水。”

 

 

大喜之日,四处皆是喜庆的红色。

 

叶秋站在轿前,身着大红衣袍,一脸柔情地望着即将走出花轿的人。

 

叶修拉着周泽楷则站在一旁,他小声嘀咕着,“没想到叶秋也能这么正经。”闻言,周泽楷无声地笑笑,没有说什么,“说实话这个弟媳我都没见过,叶秋整这事的时候我正好不在家。”叶修说罢,耸了耸肩,“不过...他喜欢就好。”

 

周泽楷扭头,望着叶修,微长的头发遮住了他的眉毛,稍长的几撮都快要遮住他的眼睛,随风飘动,撩着叶修的睫毛,也撩着他的心。

 

周泽楷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喜欢上的叶修,只是等发觉的时候,他的目光再也无法从叶修的身上移开。

 

他不善言辞,不知道该怎样表达自己的情感,他不知道叶修的想法,即使叶修待他很好,好到无可挑剔,可他对别人也一样很好,他害怕自己并非独一无二,他只能静静地站在众人都看不见的地方,悄悄地望着叶修,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

 

——我该...怎么办。

 

 

叶修作为新郎的兄长,自然也是被灌酒的对象,为了躲避那些如狼似虎的灌酒大军,叶修趁着意识还清醒的时候,摸到了后院的小亭子处。

 

半晌,就在他暗自庆幸应该是躲过了一劫时,背后响起的脚步声让他无奈地转身,不过,当他看见来人的时候,就又放下了心来,“小周啊...”他的声音沙哑,脸上带有与平日不同的红色,在朦胧的月光的衬托下,显得格外不同。

 

——这个叶修......

 

周泽楷慢慢走进,伸手拉住了叶修的手,“你醉了。”他想拉他去休息,可谁知却被对方给拉了回去,他转身,疑惑地望着在浅笑的叶修,“叶秋那个小子也成婚了...”叶修说着,话语间却透出说不尽的落寞,“你们都要成亲了...我却不敢说我自己喜欢谁。”

 

闻言,周泽楷表面上未有什么变化,只是在心中,却掀起了滔天巨量。

 

——他...有喜欢的人了。

 

——是...谁。

 

“我不敢告诉他...”叶修说着,顺势就是朝周泽楷身上一靠,周泽楷低头,发现那人已经沉沉睡去,望着他的睡颜,周泽楷心中却是百味杂陈。

 

“说吧,你那么好。”周泽楷拦腰抱起叶修,朝厢房走去。

 

——你那么好,哪家的姑娘会拒绝你。

 

——你若看上哪家姑娘,告诉我我帮你提亲。

 

 

 

距叶秋大婚,已经又过去了一年多,那日黄叶满地,红枫正盛,周泽楷收到了叶修的来信。

 

『我决定去提亲了,小周。』

 

周泽楷望着手中的纸,没来由地觉得胸口一闷,路过的江波涛觉察到了他的异样,忙跑过来,“公子,你....”他还没说完,周泽楷就猛地咳嗽了起来,“今日天气转凉,公子莫要穿得如此单薄,快些回屋吧。”

 

周泽楷望着江波涛,将信紧紧地攥在手中,半晌,点了点头。

 

“江,传令,叶家若有什么风声,立即上报。”

 

——如果可以我真的想...

 

——你所爱慕的姑娘,到底是什么样的。

 

 

 

等叶修来拜访周家的时候,已经是白雪皑皑之日了。

 

那日雪下的不算大,家里面的人都趁着此时出门置办冬日所需的东西了,周泽楷正坐在自己的房间里面,手执一本古书,细细品读着。

 

在听到门口的动静之后,他便放下书,打开自己的房门,就看见叶修站在他的门口,抖着身上的雪,周泽楷见状,忙伸手帮忙。

 

“嘿小周,上回的信你收到了吗。”叶修走进周泽楷的房间,朝着自己冻僵了的双手哈了一口气,“恩。”周泽楷答道,拿起自己的小暖炉放到了叶修的手中,“今天我是来提亲的。”

 

闻言,周泽楷手一抖。

 

——你...这是要让我见证么。

 

——自己有多失败。

 

叶修走到周泽楷面前,伸手揪了揪他的脸,“什么表情啊小周,要皱成包子了。”

 

“叶修。”周泽楷突然抓住他的手,“她是...什么样的人。”“他啊...很好啊,话很少,长得有好,恩...最主要的是我喜欢啊。”叶修说罢,周泽楷不语,他在想,江东这里,哪家的姑娘是符合叶修说的这样的。

 

“我就是怕,他不答应。”

 

“怎么会。”

 

叶修惊讶于周泽楷如此迅速地回答了他,周泽楷也不顾什么了,“提亲,陪你。她若不允我...屠她满门,她若答应我便...只杀她一人。”

 

闻言,叶修微微瞪大了双眼,周泽楷想自己怕是吓到对方了,的确,自己是什么身份,对方的终身大事,自己有什么权利去管。

 

“噗...”叶修的笑声将他拉回了现实,周泽楷不解,他望着叶修,“小周,我算是明白了。”

 

——早知如此,我就早些告诉你了。

 

“我心悦你,周泽楷。”

 

“这山水,你可愿与我共看?”

 

END

 

喰种梗没灵感了我该怎么办

 

夏天感冒发烧要死了【躺

评论
热度(24)

© 鸽子成精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