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开始搞原神,并且真的很会鸽。

自娱自乐的双花十题

*第七条有参考原文

*本来十题不是这样的..打算全虐的来着...但最后怎么变成小甜饼了我也不知道啊

 

1.打开又关上的对话框

孙哲平的行动一向雷厉风行,在宣布退役之后很快就收拾好东西离开了百花俱乐部,而且没有让任何一个人送,包括张佳乐。

 

等张佳乐好不容易完成队长交接工作之后再回到宿舍时,宿舍里已经只有他一个人的东西了。

 

“混蛋。”张佳乐暗暗骂了一句,坐在自己的桌前打开了笔电,将应有的东西都输入完毕之后,登上了QQ,看着疯狂闪动的会话消息,张佳乐看都没看。直接点了全部忽略。

 

鼠标在孙哲平的名字上停顿了下来,张佳乐看着出现的熟悉的名片,愣了愣,握着鼠标的手下意识地双击,打开了会话窗口。

 

——孙哲平。

 

张佳乐的双手放在键盘上有好一会了,可他什么也没有打出来,只是在发呆,半晌,他笑笑,移动着鼠标点击了那个红色的叉叉。

 

——我有好多问题想问你,可我又不知道该问什么。

 

 

 

2.闭上眼后满是他的模样

 

——输了。

 

第五赛季的全部赛程结束,百花惜败微草夺得亚军,虽说最终成绩也可喜,张佳乐更是被评为了这赛季最具价值的选手,但他不甘心。

 

没了冠军,就算有再多名誉又有何用。

 

参加完庆功宴之后张佳乐便回到了自己的宿舍,倒在床上一动不动。

 

——如果还有繁花血景的话...

 

突然蹦出来的一个念头让张佳乐吓了一跳,他猛地做起来,双手撑着头,“孙哲平...”

 

——我是不是,太依赖你了。

 

 

 

3.无意间打碎的瓷杯

 

第七赛季,百花走得尤为艰难,但张佳乐打得也很疯,但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张佳乐快不行了。不顾一切的疯,完全是在不计后果的损耗自己的职业寿命,而且...有人说,张佳乐这是在把弹药专家当狂剑士用。

 

张佳乐对于这些评论多多少少都是知道一点,但他也没办法了。

 

“这大概就是我的结局了。”张佳乐收拾着自己桌上堆得到处都是的资料,叹了口气,他又何尝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干什么,但他不能停下,百花的荣耀,还得去靠他...

 

杯子破碎的声音将张佳乐的思绪拉了回来,他扭头,看着满地都是的碎片,他愣了愣。

 

那是曾经孙哲平还在的时候,两个人一起去手工店里一起做的杯子,两个人各有一个。

 

张佳乐蹲了下来,呆呆地伸手去捡那些碎片,直到最后,连自己手上被划出了口子,都没有注意到。

 

——也许,我真的是强弩之末了。

 

——孙哲平...

 

 

 

4.退役

 

第七赛季,百花战队队长张佳乐宣布退役。

 

这是所有人都所始料未及的,所有的百花粉十分看好这个赛季的百花战队,看好这个赛季的张佳乐,他们都相信在这个赛季,张佳乐会带领百花走上巅峰。

 

可就在这个赛季中途,张佳乐突然宣布退役,什么消息都没有留下。

 

张佳乐独自站在百花战队的门口,没有送行的人,他就那样看着那个熟悉的标志,看了很久,就像那日孙哲平离开的时候一样。

 

“抱歉...我已经没办法再撑下去了。”

 

 

 

5.和现队员出去却看到了店中曾经的合影

 

加入霸图已经有几个星期了,大家都是老熟人,也都有着一颗夺冠的心,到也没什么重新熟悉之说,直到有一天,林敬言提出了要不要一起出去散散心之类的话。

 

『第九赛季马上就要开始了,大家一起出去放松一下吧。』

 

于是就出现了四个大老爷们一起坐在奶茶店的角落喝奶茶的诡异的场景。

 

在韩文清暴走之前,林敬言指着店墙上的照片说着,“你们看,这还有合影呢...恩?”他说着,突然没来由的停顿让另外三个人都抬起了头,“老林,怎么了?”

 

“张佳乐,这不是你吗...”

 

张佳乐站了起来,呆呆地看着照片上的笑的傻乎乎两个人,他没来由的觉得鼻子一酸,随后便迅速地低下了头。

 

“是啊...

 

 

 

6.好友列表再也没有对方的身影

 

第九赛季开赛前夜

 

张佳乐在床上翻来翻去久久没能成功入睡,倒是吵得和他同寝的林敬言也没办法好好地睡觉。

 

“我说...张佳乐,你都参加过几个赛季了怎么现在还这么兴奋?”林敬言揉了揉原本就乱了的头发,长长的叹了一口气,“早点睡吧,别以为是第一战就可以大意啊。”

 

听着自己室友的话,张佳乐特别想反驳一句自己知道啊,但想想还是算了,他摸出放在枕头下面的手机,打开了QQ,想去和那个人说说话。

 

可就算他翻遍了自己的好友列表,都没能找到他想找到的那个人。

 

——原来早在我不知道的时候,你就已经和我断了联系。

 

 

 

7.网游中的再会

 

“张佳乐,你为什么要走!!!”

 

听着自家粉丝对自己发出的呐喊声,张佳乐手上操纵‘浅花迷人’的动作都不禁慢了下来。

 

——自己竟然和于峰误打误撞打出了‘繁花血景’的配合。

 

“真是要命啊。”张佳乐暗暗地抱怨了一句,好不容易决定和过去,和百花的一切划上句号,却又在这个时候硬生生地扯出了他的回忆。

 

张佳乐操纵着‘浅花迷人’,朝着于峰开了一枪,“别辜负他们。”说罢,便带领着霸气雄图的人和百花谷的玩家开始了混战。

 

此时此刻百花谷的玩家可没办法像于峰一样冷静,他们不停地使用着技能,一波人到了冷却的时间,就再上另一波。

 

他们曾经奉为神的人,就是他们此刻最大的敌人。(*)

 

“你在害怕什么。”

 

在‘浅花迷人’只是呆呆地举着枪没有一丝一毫想要动手的意思的时候,一道人影闪到了他的面前,用着狂剑士的技能,用着那个人的风格,将冲到他身边的人一一斩杀。

 

张佳乐看了看屏幕,便看到了那个人的ID。

 

——再睡一夏。

 

*出自原文第九百五十章《再见繁花血景》

 

 

 

8.再次输掉的比赛

 

第九赛季冠军得主,轮回。

 

其实说这个赛季轮回会是冠军也完全不出人意料,但霸图的落败着实是让人惋惜了一把。

 

毕竟霸图的老将们都那么拼了。

 

——又输了。

 

结束了记者发布会,张佳乐向韩文清报告了一声之后便独自离开了,他一个人走在街头,明明是盛夏的夜晚,他却没来由地感觉到了丝丝的寒意。

 

这是他的第四个亚军。

 

无论是在百花也好,在霸图也罢,他都没有一丝一毫的放松,甚至在霸图更是没日没夜地训练,不光是为了他自己,也是为了霸图老将的夙愿。

 

——冠军。

 

“冠军...就那么遥不可及吗。”他站在黑夜中,就像是要与这黑暗融为一体。

 

 

9.再会

 

夏休期到了。

 

望着渐渐空掉的训练室,张佳乐叹了口气。

 

林敬言走的时候还劝他别太过于劳累,对于老将来说,经验什么的完全无须担心,需要担心的是状态。

 

和那颗不变的想要夺冠的心。

 

张佳乐想着,从自己的座位上站了起来,而就在这时,他的手机响了起来,他低头,发现是个陌生的号码。

 

本来一般陌生号码张佳乐是不会接的,但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回,他想都没想就接通了电话。

 

而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也没让他失望。

 

“张佳乐,我在你们霸图的门口。”

 

“见一面吧。”

 

 

10.出征

 

在接到有关世邀赛的通知的时候,张佳乐整个人都是懵的。

 

他拿着电话,回头望了望坐在沙发上的孙哲平。

 

“去吧。”孙哲平自是知道张佳乐在想什么,他笑笑,点了点头,张佳乐在问完相关的讯息之后便挂了电话,收起手机,坐到了孙哲平的身边。

 

“真没想到竟然会邀请我去,不怕我把四亚的运气带给国家队吗。”张佳乐心情极好的自嘲了一下,“怎么会,我的乐乐一直都是最棒的。”孙哲平伸手揉了揉张佳乐的头发,“让我看看吧,我的世界冠军?”

 

“就你皮。”

 

张佳乐张牙舞爪地扑过去,表示今天要跟眼前这个人大战三百回合。

 

——其实我觉得,我今生全部的气运,都被我拿来去遇见了你。

 

孙哲平。

 

END

 

【彩蛋】

我的同学,是个大大!!!!这是她写的第三题!!!

 

3.无意间打碎的瓷杯

 

将熄的烛火才是最明亮的。

只是谁都明白片刻华光后是永久的黑暗与消亡。

张佳乐去意已决,再拼最后一把吧。

 

 

失去了狂剑士的弹药专家平白多了一份狂剑士的霸气,或者……

疯狂。

 

 

是谁说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可张佳乐,分明孑然一身。

能走多远呢。

 

只有一个人的体温。

真冷。

 

 

赛后止不住的双手颤抖,想拿起瓷杯,却眼睁睁看它摔得粉碎。

弹药专家的笑脸同时碎裂,只剩一双神气的眼。

张佳乐已双眼失神。

 

 

不知狂剑士身在何方……

 

 

算了。

不过摔了个杯子。

而已。

 

真·END

————————————————

其实真的只是心血来潮的十题....而且不知道有没有什么错误啊...

【跪】

评论(2)
热度(24)

© 鸽子成精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